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图片展示 > 正文

2014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顺利召开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4-04-22 10: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4月10日-12日,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4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了本次博览会同期举办的“第五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并致开幕辞,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中心主任朱小良出席博览会开幕式。海关总署、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

  

  博览会开幕式

  博览会以“电商换市、全球机遇”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1620个,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9个省(区、市)的756家企业参展,累计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172个团组91256人次参观。本届博览会得到了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的高度评价,现场达成合作签约意向35076个,其中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服务型企业达成合作签约意向19595个,精品网货展区达成网络分销代理意向15481个。

  本次博览会同期举办了由商务部和APEC共同主办、中心和义乌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中心朱小良主任出席论坛并致闭幕词。中心付诚副主任出席论坛并主持“亚太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解读”专题版块。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经济体政府部门高级官员、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企业及学术界代表600余人出席了论坛。

  

  王炳南部长助理出席第五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朱小良主任在闭幕词中表示,本届论坛是2014年度亚太经合组织官方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作为2014APEC东道主,务实推动与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论坛,使与会来宾对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也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正在致力于为电子商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传统中国制造的优势也正在向电子商务领域迁移,义乌市为传统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探索了一个新模式。可以讲,本届论坛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朱小良主任在APEC论坛闭幕式上致辞

  

  付诚副主任主持“亚太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解读”专题版块

  此外,电子商务中心积极筹备,组织阿里巴巴、慧聪、中国诚商网、焦点科技等电子商务巨头以及天津、湖南长沙、福建泉州、广东云浮、浙江丽水、湖南武冈等地区的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参展,参展面积700平方米。同时,电子商务中心还积极组织全国各分支机构开展招募工作,共招募黑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宁夏省、江苏省、陕西省、吉林省、广东省、浙江省等地方政府和企业600余人参会。此外,电子商务中心、商务公司、国富通公司、国富商通公司、国富泰公司、国富安公司、国付宝公司还共同组团参展博览会。

  

  电子商务中心展台

  

  展馆现场

  本届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近60家新闻媒体聚焦义乌,全面及时报道博览会。主要包括: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卫视、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国际在线、新浪网、网易、和讯网、艾瑞网、易观网、慧聪网、天极网、亿邦动力网、比特网、赛迪网、国际商报、浙江日报等。据不完全统计,仅4月9日-13日通过百度搜索网络媒体对义乌博览会及重点论坛、活动的有关新闻报道稿件就达近700篇。其中,4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新闻《2014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浙江开幕》,《新闻直播间》播发新闻《个性化体验服务将成电商发展趋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等多个栏目刊发《义乌百万小商品谋求电商换市》、《小商品走上电商之路人才是关键》等报道。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