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互联网行业运行指数——中国网站》报告在京发布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1-10 1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讯(记者 王亚静)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召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处长任彦受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委托,在大会发布了《互联网行业运行指数——中国网站》报告(以下简称:“网行指数”)。

  “网行指数”对我国现有网站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分类、量化评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网站数量达到526.06万个,网站主办者达401.65万个,接入商数量达到1274家,与2016年数据相比,总体持续增长;从地域上看,东部地区网站占68.91%;从网站主办者看,企业主办的网站数量占74%;从网站注册域名看,在中国网站注册使用的 709.69万个通用域名中,注册使用“.com”“.cn”“.net”域名 的中国网站数量最多,占总量的91.72%。该指数全面、科学、客观地分析呈现我国网站基础资源发展现状和总体态势。

  该指数指出,当前中国网站发展呈现的八个特点。网站应用种类日益丰富,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行业信息化程度普遍较高,数字经济引领发展;网站区域特征较为明显,地区不平衡有待改进;公益性网站网民满意度佳,民生类网站有待提高;网站新技术应用不断普及,推广范围仍需扩大;访问热度存在行业差异,地域特征较为明显;网络安全水平存在差异,金融业网站排名居首;“宽带中国”战略成效显著,网站性能持续提升。

  据介绍,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站上将提供“网行指数”得分80分以上的约十万个网站的查询页面,便于查阅。(完)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成功召开。(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处长任彦受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委托,在大会发布“网行指数”报告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成功召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处长任彦受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委托,在大会发布《互联网行业运行指数——中国网站》报告。(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网行指数”报告全文.pdf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