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资本"双驱动 廖文剑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开药方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1-10 1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记者 袁楚) 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行业发展遇到瓶颈,如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不少传统企业的“冠心病”。在昨日举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廖文剑在演讲中讲到,现代化经济体系与传统经济体系有着明显区别,现代化经济体系正是运用了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而传统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缺乏方法和工具。廖文剑肯定了互联网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传统行业的未来发展就是要与现代化经济体系有机结合起来,而产业互联网正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抓手,互联网已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

  廖文剑表示,传统产业的未来发展,仅仅拥有互联网这件“利器”是不够的。他认为,单个企业想要成功转型是不易实现的,除了国家政策以及政府正确引导的保驾护航之外,运用好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能驱动,人才资本化的机制,才是真正使得传统行业走出困境的关键所在。推动若干个特色行业打造出新的经济新的业态,离不开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的双重驱动。

  在演讲中,廖文剑还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如何双能驱动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案例内容请点击视频观看。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