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互联网产业年会召开 邬贺铨谈中国互联网企业未来发展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1-10 1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讯(记者 王怡然)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向大会作了题为《互联网发展进入新时代》的精品报告,邬贺铨指出,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增长幅度很快,都在布局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云计算,未来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会是新的增长点。

  邬贺铨指出,从2013年1月到2017年12月31日的5年时间中,纳斯达克的互联网指数市值涨了3倍,标准普尔500的指数涨了1.8倍,2017年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涨了40%,标准普尔500涨了20%,由此可看出,互联网企业的市值增长幅度很快。在全球前10名的互联网企业中都是美国和中国的企业,中国有4家,没有欧洲国家,以及日本和韩国企业。在2017年上半年,纳斯达克指数企业里,中国互联网企业股市回报率最高的是腾讯,超过40%,阿里巴巴接近40%。去年第三季度,百度的营收增长了27.9%,净利润增长156%,阿里也增长了146% ,说明互联网企业的市值一直在攀升,实际上对应的利润也在增长。

  邬贺铨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都在布局互联网金融,现在能拿到支付牌照的大概有10家,拿到银行牌照的是阿里和腾讯,基金牌照是阿里,目前还没有保险、信托和期货。阿里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目前还没有上市,但支付宝的估值已超过600亿美元。

  邬贺铨强调,未来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会是新的增长点。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布局重点,基于上述技术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也是重要着力领域,中国政府明确发展IPv6的战略和目标及时间表,引导向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式启动5G的第3阶段试验,强力推动大数据战略实施,标志着互联网发展进入新时代,互联网产业要抓住信息技术发展机遇,迎接智能社会发展的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

  大会还现场权威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8年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和《“网行指数”报告》,来自谷歌、小米、蓝源资本、优酷等企业的3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完)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向大会作了题为《互联网发展进入新时代》的精品报告。(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