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传统企业如何做“互联网+”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8-14 11:36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互联网+’如何走向全世界是个新课题,也没有成功模式,但这是今后所有实业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唯一的方向,谁不融合就会被抛弃。”日前,在主题为“互联网+零售”的首届紫金峰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如此表示,并介绍了万达四方面的做法。

  第一是“互联网+商业”。万达成立了名为万达电商公司的数据中心,除了自己的万达广场,现在还跟购物中心联合发展。万达投钱对其他购物中心进行数字化改造,可以掌握一百几十亿人次消费者的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运用和分析,找到今后发展的逻辑,准确定位今后商业的发展方向。

  第二是“互联网+金融”。预计到2020年,万达自己再加上合作伙伴会有超过100万台收款端口,万达正在筹建金融集团,其可以为一些商家的销售情况做出分析,如果某个商家需要贷款,有可能不需要走传统的抵押担保这种模式就把贷款拿走,因为销售数据和网上金融结合,万达可以马上放款给他。而这些规模小的商家在传统金融机构里很难通过信贷模式获得成本低的贷款。

  第三是“互联网+旅游”。万达成立了自己的旅游控股公司,目标是5年内打造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旅游企业。现在已经开发西双版纳、武汉、长白山等三个大型目的地项目,还有十几个大型旅游目的地正在建设。几个月前,万达投资了同程网,打造了国内外唯一线上渠道和线下目的地融合为一体的旅游模式。

  第四是“互联网+影视/电影”。万达院线已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影视企业之一,连续5年保持40%~50%环比增长,核心原因就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获得了超高速发展。万达院线打造了全球最大的会员渠道和线上的销售平台,主要通过线上网络来维护会员和售票量,成本低,也无需用平面广告推广。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