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诞生 邬贺铨当选理事长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7-09 11:39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从中国互联网协会获悉,通过理事会民主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当选为该协会新一任理事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等25名代表当选为协会副理事长。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网宿科技董事长刘成彦等71名代表当选为常务理事。经新任理事长提名、理事会选举,卢卫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新任理事长邬贺铨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把推动行业创新能力作为发展核心,努力将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设成为适应行业大发展、大融合、大变革趋势,并具有更广泛代表性、更大影响力、更强凝聚力的互联网行业组织。

  人物资料

  邬贺铨(1943.1.16——)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1943年1月16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番禺人。1964年毕业于武汉邮电学院。曾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现兼任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国家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国家信息化专家组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协会副理事长。是中国大陆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作为项目负责人,在中国大陆首先研制成功了PCM30路复用设备、STH-1/STM-4复用设备、155/622Mb/sSDH光纤通信系统等,领导管理了8×2.5Gb/s波分复用光通信系统,研制开发光通信示范工程。多年连续参加ITU-T网络标准研究组会议,参与了国家重要领域技术政策研究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起草,多次参与了国家通信发展的决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988年一等奖、1998年二等奖,1997邮电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出版专著1部。 

  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院士多次参与国际部委委托的战略咨询研究,在研项目包括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建设、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研究等。 (信息来源中国工程院网站)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