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小米CEO雷军:做手机才真正感受到台湾工业强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4-03-07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6日说,他踏入手机制造后,才真正感受到台湾工业基础的雄厚度。小米在生产“红米”手机时,优先选择的就是两岸供应链。

  人大6日继续举行分组讨论,隶属广东省代表团的雷军应媒体要求举行记者会。他在回答台湾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雷军说,他踏入手机制造后,才真正感受到台湾工业基础上的雄厚度,像是台积电、鸿海、联发科等厂,都“非常、非常厉害”。还有很多分布在各领域的不知名厂商,技术都在“蛮领先的状况”。这些领域中,大陆厂商相对于这些台湾厂商还有巨大的差距。

  他指出,使用台湾供应链的“红米”手机,在大陆售价只卖人民币699元,他自己也已使用了9到10个月,“没想到这么好用”。

  对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日前将“红米”手机作为礼物,赠送给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雷军说,他也是事后看了报纸才知道,“我也惊呆了”。

  雷军表示,小米在未来5年内,没有到任何国家上市的计划,也没有打算大举跨足大陆正热门的金融支付业务,只想把本业手机、电视、路由器做好,并首先解决手机严重供不应求的问题。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