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互联网大佬的漫漫创业路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7-25 11:06 来源:中国经营网综合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在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之下,人们对于工作和生活的抱怨越来越多,无止尽的加班、飞涨的物价、如流水一般的开销……这一切都在促使越来越多的人萌生自主创业的想法。

  而在这个互联网快速更新发展的时代,网络带来的商机不停的跃入人们的眼帘,创建一家互联网公司似乎成为了很多创业者的首选。

  但是,我们时常忽略的一个问题便是,往往在光环背后存在的,还有致命的陷阱。越来越多的公司站起来,又倒下。在这背后,我们应该认清,创业的过程是痛苦而又漫长的。即使是那些互联网行业的“大佬”级人物,他们也有着一段艰难创业的过去。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互联网“大佬”们的漫漫创业路。


  马云

  1995年4月在大多数中国人还不知道Internet为何物的时候,马云丢掉高校老师的铁饭碗,毅然投身互联网。马云太太的第一反应不是“你疯了”,而是陪着他砸锅卖铁,东拼西凑出10万块钱,在只有一间屋子的办公室,“靠一块钱一块钱数着花”,一起创办了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第一个B2B网页——“中国黄页”。

  1997年年底,马云和他的团队在北京开发了外经贸部官方站点、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网上中国技术出口交易会、中国招商、网上广交会和中国外经贸等一系列国家级站点。

  1999年3月,马云和他的团队回到杭州,以50万元人民币创业,开发阿里巴巴网站。明确提出互联网产业界应重视和优先发展企业与企业间电子商务(B2B),他的观点和阿里巴巴的发展模式很快引起国际互联网界的关注,被称为“互联网的第四模式”。

  截至2003年5月,阿里巴巴会聚了来自2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注册商人会员,每天向全球各地企业及商家提供150多万条商业供求信息,是全球国际贸易领域内最大、最活跃的网上市场和商人社区。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