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业界人物 > 正文

马 云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1-09-20 1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中国企业家马云,浙江省杭州市人,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除此之外,马云还担任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等职务。在被曝将支付宝股权转移至自己名下公司之后,马云遭遇舆论“违背契约精神”的质疑。2011年6月14日,马云回应称其转移股权的决定“不完美”但“正确”。
  1988年在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此后任教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1995年,在出访美国时首次接触到因特网,回国后创办了网站“中国的黄页”。

  1997年,加入了中国外经贸部,负责开发其官方站点及中国产品网上交易市场。   

  1988年~1995年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英文及国际贸易的讲师;1992年,第一次创业,成立海博翻译社;1995年~1997年,创办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商业信息发布网站“中国黄页”;1997年~1999年 加盟外经贸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开发外经贸部官方站点及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1999年,正式辞去公职,创办阿里巴巴网站,开拓电子商务应用,尤其是B2B业务。目前,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B2B网站之一。阿里巴巴网站成功,使马云多次获邀到全球著名高等学府讲学,当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