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咖云集 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启动(组图)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7-09 1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两岸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杭州讯 (记者 李奕均)78日下午,“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正式启动。作为首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之“文化·睿享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相较第一届规格更高,平台更大,时间跨度更长。

  大赛由浙江省台办、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浙江文艺出版社、浙江省网络作协等承办,整个活动时间跨度长达一年之久,明年630日投稿截止,明年9月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

  启动仪式上,首届大赛主持人明星煌带着他在大陆首发的励志小品《不怕青春太疼痛,只怕青春没来过》出席。明星煌表示,现在台湾的网络文学和大陆发展的还是有很大差距,阅读受众也不相同,“相信借助这次大赛,我会在台湾多多宣传大陆的网络文学,让他们能够多参与,实现梦想。”

  首届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纳兰若桑带来的不止是自己获奖作品的首发,更有一个全新的目标,“我之前给自己设定了三十岁之前出书的目标,达成后又给自己设一个三十岁前拿到影视合同的目标,并且希望未来能够到大陆居住,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协会。”

  此届大赛将保留首届大赛的五大创新性优势特色:大网络文学概念、网生代评网生代、大赛进高校、实现全产业链运营落地、赛制创新。

  主办方表示,今年5月份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让网络文学进入了“浙江时间”,“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的举办将持续为网络文学创作注入更为新鲜的血液。(完)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出席第二届两岸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第二届两岸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首届两岸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台湾青年作者明星煌发言。(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首届两岸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台湾青年作者纳兰采桑发言。(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