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常州近4成制造业企业已涉及“互联网+”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9-06 11:22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日前调查显示,我市已有近4成制造业企业涉及“互联网+”。

  当前,制造业企业在发展中机遇和挑战并存,一边是利润逐年下降、产业附加值不高、生产效率低、出口持续疲软,而成本越来越高,另一边是互联网正在推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制造业如何突破传统运营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备受关注。

  在调查的93家企业中,通过“互联网+”培育新型工业组织,引导企业向互联网生产方式转型,38.7%的企业已有涉及,并且“有应用”,23.7%的企业表示目前还“没应用,但已有设想”,37.6%的企业还没有设想。

  据了解,在“有应用互联网+”和“没应用互联网+,但有设想”的58家企业中,涉足最多的是“产品销售”环节,占44.8%;其次是“售后服务”,占24.1%;第三是“生产制造”环节,占17.2%;“需求收集”“产品设计”和“研发测试”均为15.5%。

  调查显示,目前“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下,对企业影响最大的是“降低成本”,占调查总数的30.1%;其次是“增加销售”占23.7%;其余“增加竞争力”“提高利润”“提高产品质量”和“提升生产效率”,分别占20.4%、18.3%、15.1%和10.8%。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