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1688全球货源平台”昆明站上线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9-02 09:05 来源:春城晚报

  随着云南省与阿里集团战略合作深入,云南省电子商务产业的开拓不断加码,昨日“1688进口货源平台”宣布正式上线,昆明市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园区同时揭牌。

  据悉,目前1688全球货源平台昆明站已经完成签约意向50余家,上架产品数量1000余种。

  “1688全球货源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致力于互联网应用创新,打造的一个集线上商品展示、交易的综合服务平台。今年5月18日,昆明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1688全球货源平台”合作共建协议。

  据介绍,近年来,昆明市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电子商务企业超过3000家,从业人数4万余人,2014年网络消费交易总额达到193.93亿元,并呈现逐年快速递增态势。这次“1688全球货源平台”昆明站的正式上线运行,更意味着昆明市电子商务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云南省、昆明市的丰富资源、优质商品、品牌产业也可通过阿里巴巴这个国内领先的专业电子商务服务商和平台“走出去”。

  目前,“1688全球货源平台”昆明站已完成签约意向商户50余家,上架产品数量1000余种,阿里巴巴集团已开通企业入驻申请通道,昆明站已具备了正式上线的各项条件。“1688全球货源平台”昆明站,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在电商生态产业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凭借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进驻厂商和电商提供统一的物流、金融、技术、人才和品牌包装等综合性服务。

  昆明市副市长孟庆红表示,昆明将借助这个平台实现昆明与国内外电商及实体产业的联动发展,进一步放大昆明的区域辐射中心和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中央处理器”优势,建立起以集合省市产品、品牌、市场等关键性资源为核心竞争力的前沿开放平台和国际性通道,推动昆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逐步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物流枢纽中心、信息产业中心、旅游文化中心、产业集聚中心。

  春城晚报记者 张芳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