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外多家电商平台 频频来莞招商抢客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9-02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东莞跨境电商行业动作频频。继全国最大的跨境B2C领域产业链服务平台——浩方华南中转仓落户东莞后,又有近千家从事跨境电商的东莞制造企业结成联盟抱团发展,跨境电商迅猛发展,南美、东南亚等国外市场电商平台看中了这一庞大市场,频频来莞招商抢客。  

    多个平台莞企试水新兴市场  

  东莞电商发展势迅猛,据相关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东莞全市共有注册的电子商务、电商、互联网、网络企业4771家,此外有5305家东莞公司在企业经营范围上明确了“网上销售”业务形式。  

  而跨境电商势头也颇为迅猛。据相关统计显示,目前东莞约有7000家制造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不过,相对于宠大的东莞制造来说,更多的企业还未加响应到这一行业,市场前景巨大。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经常来莞与东莞制造企业互动,而今年以来,一些并不为人熟知的国外区域性跨境电商平台也纷纷来莞抢客。  

  据市跨境办方面透露,内贸电商升级跨境电商趋势明显,日前吸引了专注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Lazada前来力推市场。据了解,Lazada于2012年成立,总部设在新加坡,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其业务范围已覆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6个东南亚国家,覆盖大约6亿消费者,年经营额已达10亿美元,日均访问量400万,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的B2C平台,也被称为“东南亚版亚马逊”。中国的手机品牌小米、一加手机等已在Lazada开始销售。  

  今年来,除了这一平台外,专注南美新兴市场的知名电商平台也前来推荐平台,今年4月有几大B2B平台还参加东莞(首届)跨境电商营销峰会,并上台推介鼓励莞企试水新兴市场。  

  多个跨境企业来莞对接产品  

  事实上,东莞已有电商开始试水这类新兴市场,并已尝到甜头。主营亚马逊平台的跨境电商林女士告诉记者,亚马逊前不久开通了墨西哥等新兴市场,自己也试水进入一些新兴的区域性平台,本以为头几个月都会没订单,没想到不到几天就开始每天出单。“也许我的产品正好切中了当地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电商平台频频来莞吸客,各地跨境电商也时常来莞寻找好产品。在日前由东莞网商会、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在长安镇举办的跨境电商对接东莞制造活动上,近百家跨境电商、制造商、服务商、协会机构参加了对接。

  据市跨境电商协会方面透露,此次参加对接企业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数码配件、小家电、五金汽配、美容用品、五金饰品、户外旅行用品、服装、智能穿戴、3D打印产品等方面。主办方要求产品保质保量,具备工厂直供的价格优势,不存在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  此次活动中,包括浩方、兰亭集势、迈峰乐、尚睿、创美、大普等在内的多个跨境电商来莞,还有跨境电商来自广州、厦门。作为平台商的京东国际站、ifuncity也来抢客,安排了专人在现场登台阐述平台发展战略。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