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助力温州制造 阿里巴巴温州产业带排名全国第三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8-31 10:52 来源:温州网

  落位在瓯海的阿里巴巴·温州产业带项目正式运营一年多来,异军突起。今年产业带续签后,截至6月31日,温州产业带入驻数达到15250家,1-6月在线交易额达到42.5亿元,在阿里巴巴全国签约产业带中,位居金华、义乌之后,全国排名保持第三位。

  阿里巴巴·温州产业带,是由瓯海区政府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也是我市最早确定并启动的“产业带”项目之一,已被列入全省电子商务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大象城商贸中心,是第三方运营商温州万上通网络科技商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也是阿里巴巴·温州产业带的“指挥中心”。“温州产业带是阿里巴巴的一个子站,主要依托温州的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资源整合,把主流供货商搬到线上,通过线上的产业带辐射到全国。”负责温州产业带运营的温州万上通网络科技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余衢挺介绍。

  “入驻产业带后,经常可以免费参加由产业带组织的相关活动,不仅提升流量、提高业绩,也打响了企业知名度。”温州菲途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鹏说。作为去年首批入驻阿里巴巴·温州产业带的商家,从以前的单打独斗到如今政府搭台企业抱团“唱戏”,菲途服饰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经营的童裤,已经成为阿里巴巴搜索第一品牌,并新晋成为阿里巴巴的实力商家,去年公司参加了大促销活动,仅一次活动就带来了至少30%的业绩增幅,去年公司业绩升至5000万元。

  菲途服饰的变化,也是我市电商借力温州产业带加速发展的缩影。据了解,自去年6月温州产业带上线以来,截至去年12月底,共有11524家企业店铺上线运营,线上交易额突破93亿元,在阿里巴巴全国签约产业带中排名第三位。今年产业带续签后,上半年继续保持全国第三的排名。

  “产业带上线以后,我们做了一系列活动。如去年5月举办的2014首届中国采购经理人峰会暨阿里巴巴百亿采购中国行温州站活动,9月份举行的大促销活动等等。今年3月份,又推出了具有温州特色的‘小地域、大行业’新版温州产业带,在原版的基础上,分别开设了鞋靴、服装、包装、百货、电子5个子页面来满足入驻商家的需求。”余衢挺介绍,由于成绩优异,温州产业带站点的日均访客和日均买家两项指标持续上升,产业带排名一度跃居全国前10位,大幅提升了温州产业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陈婵娟 金朝丹)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