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医药要借助“互联网+”飞起来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8-28 09: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日,在“2015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杨洪军在谈到“互联网+”时代的中医传承时,提出了他的三众法则——众筹、众创、众赢。

  他解释,众筹即筹资金、筹渠道、筹团队、筹智慧;众创即依靠众人的智慧、力量,共同完成一项创新性工作;众赢要有良好的分配机制,让贡献者获得回报。

  杨洪军希望,中医药不仅要守中医魂,更要变中医术,借力“互联网+”真正飞起来。他认为,中医药可从6个方面谋变:中医诊疗上要发展“智慧中医”、中药农业上要发展“新药农”、中药工业上要发展“智慧制药”、中药商业上要发展“电子商务”、中药传承上要利用“人才加速器”、知识传播上离不开“新媒体”。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