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阿里计划推出付费视频网站 将试水天猫家庭影院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6-15 13:45 来源:DoNews

  DoNews 6月15日消息 据外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筹备自己的在线视频平台,希望做中国的Netflix。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上,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透露,将考虑采购正版内容提供付费点播服务,而且还将切入家庭客厅,推出天猫家庭院线。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的视频服务名为“TBO”,即“Tmall Box Office”,阿里巴巴将从中国和其他国家采购内容,同时也会投资推出自制内容。这意味着,竞争激烈的在线视频领域又迎来了一大巨头。

  刘春宁认为,在传统的电影院线银幕之外,中国的网民数、智能手机用户、家庭电视受众群体庞大,大众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更多类型的屏幕来触及内容,未来来自这些屏幕的内容营收会快速增长,甚至同传统的票房收入相当。因此,阿里方面也将抢占客厅电视屏幕,推出天猫影院服务,“我们希望借此重新定义家庭娱乐”。

  可以看到,阿里巴巴对影视、内容的布局已经深入全产业链,阿里影业以及数字娱乐事业群通过娱乐宝、淘宝电影、天猫盒子等,覆盖了包括影视投融资、内容营销、票务售卖、发行制作等环节。

  此外,阿里集团还密集投资内容公司和渠道,例如今年3月,阿里创投以24亿元认购光线传媒增发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外通过旗下阿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拥有优酷土豆20.7%的股份,成为了国内最大在线视频平台的最大股东。

  数据显示,全球版权视频巨头Netflix第一季度流订阅用户增加了488万人,今年在美国市场的净订阅用户数量增加560万人,国际市场的新增用户数量则将达到1000万人。Netflix的市值已逼近400亿美元,在大约50个国家运营自己的网络视频服务,预计到2016年末把受众市场扩大到200个。(完)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