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2015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启幕 聚焦青年创新创业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7-16 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北京讯 (记者 王君飞) 以“打造两岸‘+’ 平台开启众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5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http://cse.special.taiwan.cn/2015/internetforum/)将于7月21日—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岸互联网业界的500名精英将参加本次盛会,共谋两岸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今日新闻网、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yam蕃薯藤、中华无店面商务发展协会、台湾东森新闻云协办。论坛将以“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为依托,结合两岸产业现状,提出打造两岸“+”平台的主旨,希望借助“+”平台的打造,激发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共赢,为互联网时代的两岸产业合作打开一个充满想象的未来。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互联网有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议题设置紧贴“互联网+”及由此引申出的一系列热点话题,与会者将共同探讨两岸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开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如何在“互联网+”的大生态下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引领下为更多的青年创客打造创业平台;以及如何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及转型经验分享等。

  据了解,论坛设有“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创业生态”及“互联网+商业”三项议题,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将围绕上述议题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与金融、创业生态、商业等领域的发展新思路,以促进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推动业态创新、组织创新,并实现持续良性运营,从而推动“大陆+台湾”、“线上+线下”及“传统+新型”等一系列的两岸互联网产业合作、升级以及如何推动产业创新,实现创新常态化。

  此次论坛还将举行由中国台湾网搭建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启动仪式,此平台旨在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培训交流、项目对接、项目咨询等服务,让更多台湾青年真正参与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助力台湾青年实现大陆创业梦想。

  论坛将于22日上午举办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闭门会。在此期间将邀请国台办、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等主管部门领导,与100多名台湾互联网业者就两岸跨境电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之道,“互联网+”背景下助力两岸青年协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六届,达成多项共识。论坛促进了两岸业界的合作,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