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刘晓辉在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报告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1-09-19 2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北京消息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19日下午在京举办。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刘晓辉做了《关于成立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下为报告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大家好! 

  今天,各位领导与代表汇聚一堂,隆重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我受筹备工作组委托,向大会汇报委员会筹备情况。 

  筹建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了中央台办、国台办、工信部、民政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等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得到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对各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委员会成立背景与目的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是在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形势下应运而生的,反映了两岸民众交流所需,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所愿,水到渠成。具体讲主要着眼于三个方面: 

  (一)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搭建两岸互联网交流平台。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需要两岸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共同推动。互联网作为连通两岸的新媒介,沟通两岸同胞心灵的新渠道,应该参与到两岸交流交往、互利合作的进程中来。成立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有利于逐步建立两岸业界常态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有效推动两岸互联网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二)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资源和力量,共同做好与台湾互联网同业的交流合作。目前,大陆互联网业界还没有与台湾同业联系的专门行业组织,两岸业界交流还处于相对分散、多头并进的状态。成立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有利于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的力量和资源,积极与台湾同业开展交流,努力推动大陆与台湾互联网资源整合,实现深度对接与广泛合作。 

  (三)顺应两岸互联网业界需求,推动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两岸互联网业界希望合作发展的呼声和需求,是委员会成立的直接原因。两岸不少业者都表达了希望建立两岸业界常态化交流平台的迫切愿望。通过交流平台建立两岸信息沟通、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全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