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1-09-20 09: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19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大陆互联网业界60多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

  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隶属中国互联网协会,是由大陆互联网行业从事和热心于两岸互联网交流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自愿参加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联系海峡两岸互联网业界与业者,为加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受聘担任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成立大会选举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为委员会主任委员。

  龙明彪在发言时表示,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势,搭建两岸互联网交流平台,逐步建立两岸业界经常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有利于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资源,积极与台湾同业开展交流,实现两岸互联网产业深度对接合作与互利双赢;有利于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

  胡启恒在发言时表示,作为最迅速、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互联网将在推动两岸业界友好交流和深层合作、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往来方面发挥更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委员会积极推动两岸互联网业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实现新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使互联网更好地为两岸民众服务,进一步丰富两岸文化往来和民间交流。

  据悉,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将于11月中旬举办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