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风采 > 正文

台湾物联网业者:期待与大陆携手拓展国际市场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7-07 0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7月6日电(记者付敏)6日,2018“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福建厦门开幕。来自海峡对岸的物联网企业竞相展示其科技成果,其业者表示,期待与大陆同行合作研发,携手拓展物联网国际市场。

  台湾汇嘉健康生活科技公司展示了其基于非侵入性光纤生理监测技术研发的智能床垫。其营销总监陈国屏介绍,这款床垫由特殊光纤材质构成,采用高敏感光学感应技术感测婴儿呼吸变化,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全天候守护宝宝睡眠安全与观察健康状态。

  “随着大陆二孩红利的到来和儿童智能产品的丰富,婴幼儿智能硬件行业迎来黄金期。”陈国屏说,“我们的产品已经在广州落地。目前,准备在上海、以及广东的其他地方推广。”

  陈国屏表示,大陆整个物联网市场很大,期待在大陆的成功试水后,推向国际市场。

  另一家台企睿桥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则是一系列智能家居设备,包括一氧化碳侦测器、电子钥匙、温湿度感测器、门磁感测器等。公司工作人员罗心念表示,物联网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精细化、专业化,从过去的公共建设服务,进一步推广应用至企业及个人家庭等市场。

  “物联网是一个应用导向型发展产业,大陆在应用领域拥有非常大的市场,物联网发展前景广阔。”罗心念说。

  台湾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杨元杰介绍,共有20多家台湾物联网企业参加此次大会。他表示,台湾掌握了物联网芯片、尖端设备等核心技术,在产业运用上也发展较早。

  杨元杰指出,从物联网发展到智慧城市,有很大商机。目前台湾已有许多物联网有效运用的例子,涵盖智慧物流、智能冷链物流、智慧仓储管理、智慧安全监控等。目前,台湾物联网协会也正在与大陆物联网企业合作,在漳州策划开放物联网高新示范园区。

  “台湾业界正在加紧研发、创新、运用,把市场扩大,希望形成标准,但好的经验要靠大陆的市场进行验证。”杨元杰说,“当前是两岸物联网业界合作的好时机,期待两岸共同研发、测试,携手拓展国际市场。”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