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风采 > 正文

201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开营(组图)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7-29 16:00 来源:国际在线

201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开营(组图)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在开营仪式上致词

  原标题:201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开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 实习生 丁肇毅、陈品儒):201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2日在北京举行开营仪式,千余名台胞青年汇聚北京,开始他们的北京行程。

  开营仪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表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自2004年至今已经举办十年,对两岸青年的交流有卓越的影响,两岸之间应当秉持尊重的理念相互尊重。他同时表示,希望延续前几任会长的努力,继续推动两岸交流,并祈望两岸关系愈来愈好,迈向新的进程。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廖国栋表示,以往两岸的交流只能透过媒体介绍,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尤其北京十年之间发生巨大变化,各个方面都进步甚多,城市为之改观,因此两岸应该透过实质交流,相互了解、建立共识,通过互相协助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来自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洪钰涵表示,她去年来过北京,对恭王府的印象最深,因为解说员把恭王府的故事讲得栩栩如生,就如同自己在里面生活。在两岸交流的部分,无论是营员或是志愿者,都会交流双方的文化与历史,她认为这对两岸青年的了解有重大帮助。在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她最大的收获在于颠覆已往对大陆的印像,这里的学生、民众都充满热情活力,令她倍感温暖。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自7月1日至6日,共6天,期间除了青年学子间的交流互动外,营员还将参观恭王府、国家博物馆、颐和园、居庸关长城、故宫博物院等著名景点。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