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风采 > 正文

不变“老西藏” 永恒西藏情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7-29 15:48 来源:中国西藏网

向西藏儿童赠送书籍和玩具 摄影:惠晶

  “我是1968年到西藏当兵的,现在每当想起那段青春岁月,总是十分的难忘”,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金坚告诉记者。

  7月28日,北京建藏援藏协会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组织曾经亲历进军西藏、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老军人、老战友,前往北京雪域风情藏文化园,重温老西藏精神,回忆在雪域高原的激情岁月,并与北京盛基艺术学校的藏族儿童共同联欢。

  北京雪域风情藏文化园位于北京市北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就在这里。学校有很多藏族孩子,他们大部分是来自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那曲等地的孤儿。这次活动中,北京建藏援藏协会不仅号召每位老战友为孩子们捐献一本书,还专门准备了玩具和体育用品送给他们,并且联合中国电影家协会免费为孩子们放映两场电影,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老战士送给藏族孩子的书

老战士送给藏族孩子的书 摄影:惠晶

  “为西藏做一些事情,一直是这些从西藏军区各个部队走出去的老军人、老战士一生不变的人生追求”,说起老兵们的“西藏情结”,原西藏军区138团参谋、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刘念远,就讲了杨星火的故事。“杨星火是解放前的大学生,参加革命后跟随十八军进军西藏,为西藏奉献一生的她,还收养了两个藏族孤儿。当孩子们在成都大学毕业后,她对孩子们说‘你们俩不光属于我和你爸爸,你们更属于西藏,你们要像我和你爸爸一样,把青春和知识都贡献给西藏’”。为了西藏,已经成为了这一家两代人共同的信念。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