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风采 > 正文

首届两岸大学生网商大赛两岸总决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1-09-21 1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20日上午,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北京消息 上午9点,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国台湾网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并为冠军颁奖。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信息中心主任仇开明、交流局副局长曲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杜德平等有关方面领导和两岸的高校、企业、大学生等共180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大赛主办方——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主持了颁奖典礼。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通过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学子展示和弘扬了两岸一脉相通的中华文化,深化了对两岸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的认识。此次前来参加两岸总决赛的台湾四所大学的参赛方案紧扣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主题,以台湾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开拓大陆市场为内容。期待明年大赛能够有更多的台湾高校和台湾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希望你们带来更多的创意新颖、形式多样、应用性强的方案,使两岸大赛取得实际效果。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说,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兴的基础设施,既是媒体也是通信平台、社交平台,更是商务应用平台。互联网聚集了众多用户的智慧,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知识宝库,如何发挥互联网的这些优势,拓宽互联网应用领域,为传统产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技术服务,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从而促进互联网产业自身的发展壮大,值得所有互联网参与者认真的思索和积极的探讨。

  刘晓辉表示,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之所以得到了两岸2800所高校和20万名大学生的热捧,是因为大赛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企业、高校、参赛大学生等参与方的需求,并在实践中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各方利益。今天两岸有四所大学签订合作意向书,也证明了大赛的举办可以有效地促进两岸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两岸青年学生在参与大赛过程中,可以深入了解大陆和台湾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有意向来大陆就业的台湾学生,可以通过大赛了解大陆的就业环境,为日后能够成功来大陆就业创造条件。她说:“作为大赛活动主办方,我们真诚期待在明年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上,看到更多台湾高校组成的参赛队伍,看到有更多获奖的台湾选手。”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大赛主办单位、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主持颁奖典礼。(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