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单位简介 > 正文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8-19 14:20 来源: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北京市台联)成立于1981年11月16日。

  北京市台联是居住在北京的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在京台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广泛联络居住在北京和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为增进乡亲情谊和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而贡献力量。

  北京市台联密切联系在京台胞,帮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北京市的建设和祖国的统一大业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努力协助他们返乡探亲、扫墓、访友、旅游,主办或协助有关单位举办北京市台胞的经济、文化、教育、福利等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各种联谊活动。

  北京市台联努力加强与台湾岛内及海外台湾同胞的沟通和联络,向他们介绍政府的方针政策和祖国大陆情况,促进北京市同台湾、港澳和海外台胞开展各方面的双向交流活动;协助有关部门为前来北京探亲、访友、旅游、就医、经商、求学的台湾同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了解在京台商、台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随着海峡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北京市台联,将更加广泛地联络在京台胞,热情周到地为台湾乡亲服务。

  北京市台联的历任会长为甘莹、李河民、苏民生、卢咸池,现任会长苏辉。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