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单位简介 > 正文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3-25 15:18 来源: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成立于2000年初,由其创建的内蒙古新闻网(www.nmgnews.com.cn)是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自治区唯一一家重点新闻网站。

  内蒙古新闻网初期投资近500万人民币,拥有独立的服务器和内容生产、发布等软硬件系统,通过严格的试运行测试,于2003年11月26日正式开通,是自治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省级新闻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要求,2010年5月,内蒙古新闻网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整建制划归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同年10月,根据发展需要,网站调整了内部组织机构,聘用了环节干部,开展了工作人员考录和双向选择工作。在精炼队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舆论引导,保证了网站平稳高效运行。

  2010年10月15日,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搬迁至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新闻大厦,拥有近千平方米的采编平台和完备的软硬件设施。

  2011年底,按照内蒙古日报社党委的指示,内蒙古新闻网完成了“一网两制”改革,确定内蒙古新闻网分为新闻中心和社会中心。新闻中心做新闻,做内容,主要以社会效益为主,设有内蒙古新闻、民族文化、道德法制、文体娱乐、国际国内5个部门,完成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宣传任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把新闻关,牢牢占领舆论宣传阵地,为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社会中心面向市场,全面负责网站的所有经营工作,先期开设汽车、楼市、教育、健康医药、美食、金融、旅游、质监8个频道。

  目前,内蒙古新闻网内容覆盖时政、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拥有新闻发布、互动社区、多媒体等多个应用平台,现有20个行业频道、36个盟市旗县区频道;网站日更新信息1500余条,日均IP访问量14万,PV访问量达到140余万,已发展成为内蒙古地区覆盖面最广、信息量最大、浏览人数最多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2011年4月,内蒙古新闻网荣获自治区2010年度“社会贡杰出贡献单位”;8月,荣获中央外宣办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颁发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互联网宣传报道“优秀创意”奖,是我区唯一受表彰的网络媒体;11月,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举办的“2011中国新媒体年度盛典暨第四届新媒体节”上,内蒙古新闻网荣膺“2011中国百强新闻网站”称号。此外,自治区党委宣部主办的《新闻出版阅评》先后6次对内蒙古新闻网在宣传工作、媒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在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的领导下,内蒙古新闻网将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行业法律法规,“抢抓机遇,健全组织,加强自律,力求贡献”,努力创新机制,不断壮大发展,加快报网互动,实现报网融合,真正成为内蒙古最强势、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