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单位简介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2-11-22 15:27 来源: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Information Center of Ministry of Land and Resources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简称ICMLR)成立于1999年,是国土资源部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土地、矿产、海洋资源基础信息和资源利用情况、变化趋势动态数据的收集、技术处理及预测分析,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和管理支持,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主要从事国土资源信息化、信息研究与信息服务工作。承担国土资源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金土工程办公室)的工作。承担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统计和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承担国土资源部政务大厅的工作。

  主要任务是:

  (1)负责国土资源信息工作规划、计划的编制与组织实施,参与拟定全国地质资料工作规划、计划,参与拟定有关的管理政策、工作规范和技术标准。

  (2)承担国家级国土资源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 承担部机关办公自动化网络系统的技术服务,建立具有多种空间分析和决策支持手段的向国内外开放的现代化国土资源信息综合服务体系。

  (3)承担国家级土地、地矿资源数据库和管理数据库以及地质资料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通过与独立运行的国家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和国家海洋信息系统的网络连接,汇总全国国土资源的资源数据与管理数据。

  (4)承担土地、矿产资源利用动态监测信息的汇总、分析,通过与独立运行的全国地质环境监测网络相连接,逐步建立全国国土资源动态监测信息网络,为决策部门提供国土资源实时信息。

  (5)系统跟踪国土资源管理和科技发展的国际动态,进行国内外国土资源形势和重点、热点问题的动态分析,开展国土资源管理与科技进步的发展战略和对策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为科技发展提供国土资源信息支持。

  (6)开展有关国土资源信息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参与国土资源信息系统、应用软件的评测工作,开展技术培训和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7)受部委托,承担国土资源信息的对外发布工作,为社会提供公益信息服务。

  (8)承办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