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成员单位简介 > 正文

中国台湾网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2-11-22 14:25 来源: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中国台湾网(www.chinataiwan.org )简称“台湾网”(www.taiwan.cn ),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领导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

  中国台湾网以台湾事务和两岸关系为基本内容,服务于两岸同胞、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及全球一切关心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的人士,竭诚实践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之宗旨。

  中国台湾网设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文三个版本,现有31个中文频道,3400个栏目。建立了新闻评论、视听节目、资讯服务、交流互动等多功能传播平台,积极对台湾事务和两岸关系重大事件进行全面、系统报道和深入、权威解读,实现了新闻的时效性、评论的权威性、文献的完整性、内容的客观性和信息服务的全面性。

  中国台湾网面向广大台湾同胞,建立了大陆对台政策、台商服务中心、台资企业在大陆、保护台商合法权益、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两岸族谱对接、两岸婚恋、求学大陆等一大批特色频道和专栏,成为面向不同群体、提供专项信息、服务台湾同胞、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交互式网络平台。

  中国台湾网拥有庞大的涉台信息资源优势,得到众多涉台工作部门、涉台研究机构的鼎力支持和指导,聘请数十位台湾研究资深专家学者为顾问,建立了以各地台办为依托的通讯员队伍,并与两岸众多知名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台湾网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网站建设,不断丰富网络内容,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成为全球两岸新闻信息的网络枢纽、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新渠道、两岸经济合作交流信息传播的快车道、两岸文化交流的高速路、两岸同胞感情交流的互动平台。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