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滚图 > 正文

“云”大楼开门 阿里巴巴来了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8-24 11:55 来源:南方日报

  

  

  阿里中心(深圳)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曲广宁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曲广宁)8月22日,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的阿里中心进行开放展示。这栋被定为“阿里巴巴国际运营总部和阿里巴巴商业云计算研发中心”的阿里中心,是阿里巴巴在华南的首个写字楼和总部大楼。在经历3年多建设期后,中心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交付,并成为深圳后海总部基地首批面世的总部大楼。与传统的写字楼不同,阿里中心将引入阿里的“云打印”“云扫描”等多项全新技术。

  阿里巴巴8个云中心之一

  阿里中心位于深圳南山后海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地下室3层、地上4栋塔楼及附属裙楼组成,塔楼间通过连廊(桥)连接,是一座以甲级写字楼为主的高层建筑。

  阿里巴巴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将涉足电子商务全链条。按照当初的规划,阿里中心将作为阿里巴巴国际运营总部和阿里巴巴商业云计算研发中心。据介绍,这一国际运营总部项目将对接香港,推动集团各业务板块在港澳台及东南亚的发展,并辐射全球;同时,配备商业云计算研发中心项目,主要承担云计算领域的研发及商业应用的开发业务,为中小企业商务活动提供充分的软件支持和商业信息支持,推动珠三角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为阿里中心提供营销推广及独家租赁代理服务的仲量联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栋阿里中心是阿里巴巴在华南的首个写字楼,是阿里巴巴全球的8个云中心之一。

  在该中心奠基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依托整个华南地区强大的制造能力,充分利用人才、资讯、金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推动电子商务中的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另外,阿里巴巴将致力于提供完整的云计算基础服务,为电子商务产业做更好的技术支撑。希望能够从数据领域深入挖掘并预判消费行为、消费趋势、商业走向以及国家的宏观走向,从而利用云计算平台为更多的个体和商业提供服务。

  至少1栋出租租金低于周边水平

  在阿里中心展示中心,记者了解到,在这里WiFi全覆盖的办公环境下,未来能便捷地无线连接会议室的投影设备,实现云投影演示;同时,打印机、扫描仪等硬件设备,将实现基于云端服务的无线云打印、云扫描;人脸识别、智能化访客管理等前沿应用,也都将增加阿里中心的科技感、人性化提升到另一高度。例如“云打印”,用户在全球任何一个阿里中心要求打印一份文件后,文件会被上传至云,而后到这里某台打印机刷卡,该份文件就会从这台机器中打印出来。

  “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已经使用成熟的技术,很多都将会进入深圳阿里中心大楼里”,仲量联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以上介绍的,未来开车进入阿里中心将实现无卡识别停车、室内导航停车;对于办公楼中午用餐常遇到的排队现象,阿里中心将采用订餐排位技术,让用户无需等位;阿里中心的邮局还将提供快递送达提醒服务。“阿里中心还提供服务接入平台,推动各种服务与体系接入大楼,而对于这栋大楼的租户,各企业完全可以将服务部分或全部交给阿里负责”。

  仲量联行方面透露,阿里中心的4栋塔楼中,一栋已确定为阿里巴巴总部自用,一栋确定为出租,另两栋还没有确定用途,但阿里巴巴自用的部分将超过60%。对于目前出租的T2栋,记者了解到,其出租面积段在1800—2100平方米,将面向科技、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优秀企业开放招租,其租金水平则预计在180元/平方米每月的水平上。记者了解到,附近目前可用的写字楼租金水平多在300元左右,阿里中心的这一租金水平将明显低于周边。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