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海峡两岸新经济新脉动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7-31 09: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刘欢)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新经济新脉动论坛”暨“台湾青年新经济研习营交流分享汇”30日在北京举行。两岸青年、提供参观及实习机会的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围绕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前景等话题展开探讨。
  本次论坛以“开启新时代,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以“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新经济领域为重点,采取专家政策解读、嘉宾创业就业经验分享、研习营学生代表发言、台湾青年交流讨论等形式,旨在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31条惠台措施”及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分享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探索更多创业创新领域和增长点。
  台湾铭传大学学生在论坛上分享了在滴滴出行、字节跳动、每日优鲜、知果果和京东等新经济公司的参访体会。他们发言表示,大陆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互联网企业综合运用大数据满足用户需求,很多小程序贴近用户心理、方便实用,手机支付也是越来越方便。
  “初访互联网企业,犹如刘姥姥逛大观园。”台中教育大学音乐学系大四学生田婉仪说,这次实习让她对北京的科技文化交通等有了初步了解。对于北京的交通便捷和支付方便,她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毕业后会到大陆寻找工作,因为这里“机会更多、舞台更大”。
  全国台联与中国贸促会携手,在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中组建“台湾青年新经济研习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政治大学等台湾高校的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研习营。
  其中,16名学生在旷视科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信出版社、中通快递、大陆桥文化传媒、互联港湾等企业实习;另外41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电商实训,通过专家讲解、实操培训、案例分享、交流互动等,了解和掌握电子商务知识技能。
  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旨在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胞青年,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台湾青年新经济研习营”于10日展开,在6天参访行程后,台湾青年于16日开始企业实习和电商实训。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