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两岸记者参访深圳腾讯公司:大陆互联网企业发展日新月异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7-24 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深圳讯 (记者 尹赛楠 雍紫薇)23日下午,“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参访深圳腾讯公司,记者们在感受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体会到改革开放为深圳经济特区注入的强大动力。
  腾讯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20年来,腾讯始终处在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从5个人的一个小企业,发展到现在的4万多名员工,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成为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见证者。而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大都市,去年GDP突破2.2万亿,也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
  作为互联网技术的代表,腾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巨大的便捷沟通平台,在人们生活中实践着各种生活功能、社会服务功能及商务应用功能;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创造着更广阔的互联网应用前景。
  “之前对腾讯的了解都是在电脑上或者媒体中,今天通过亲身的感受,了解到它作为互联网大企业领先的地方,确实带给我很大的冲击。”台湾观察杂志编辑主任李中邦表示,大陆互联网企业发展迅猛,已经超越台湾很多,希望以后台湾在这方面多与大陆合作,跟上时代的步伐。
  谈到对深圳的印象,李中邦的第一感觉是“绿”。“这里的绿化让我印象深刻,人民生活在这里很快乐”,李中邦说:“我希望台湾同胞有机会多到深圳走走看看,看到改革开放的成就,看到大陆的发展变化。通过了解这座城市,使自己对大陆的了解更深刻、更真实。”(完)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