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8-07-08 1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7月8日在杭州举行。(中国台湾网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杭州讯(记者王怡然 李奕均) 7月8日,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500余名嘉宾和青年朋友出席论坛,共话青年发展大计。

  论坛以“携手共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论坛通过展现浙江“互联网+”为特色的新经济新产业优势,让台湾青年透过浙江看大陆,参与到浙江乃至整个大陆发展中来。论坛积极落实“31条措施”,发布浙江76条惠及台胞新政,引导两岸青年顺应新时代要求,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找到自我发展新坐标,加强交流合作,共担民族复兴大义。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常委熊建平,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等出席论坛。论坛由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主持。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交流合作的情况,指出浙江已成为大陆与台湾往来交流最为广泛的省份之一,近年来为推动浙台青年的交流交往做了大量工作。

  车俊还宣布,《浙江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已制定并于当日起正式实施。该意见共76条,核心思想是台胞台商与浙江居民的同等待遇应享尽享,台资企业享受该省扶持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政策的“双靠待遇”应靠尽靠,可以先行先试的应做尽做,愿与台湾同胞共享浙江发展大平台和良好机遇。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中强调,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充分说明,台湾同胞的福祉,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发展,与两岸关系息息相关。两岸关系好,台湾才有前途。两岸关系改善发展,进而实现统一,台湾才会有广阔发展空间,台湾青年一代也才会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和舞台。

  刘结一表示,两岸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希望两岸青年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台湾同胞的融合与参与,离不开两岸青年的相互理解与真诚合作。她期许两岸青年致力于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两岸青年接受时代的考验,携手共创新时代。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上,中国美院院长许江、敏实集团行政总裁兼董事长秦荣华,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等8位两岸嘉宾,围绕两岸青年与新的时代、青年发展的愿景与路径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下设3个分论坛:机遇·创享论坛、文化·睿享论坛、公益·乐享论坛暨闭幕会。论坛结束后参会嘉宾还将分赴嘉兴、湖州、绍兴等地参访交流,进一步体验浙江、感知大陆。同步,还将开展“环杭州湾探寻浙江发展新蓝海”两岸媒体主题采风活动。

  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组织率领的200位台湾青年代表,来浙江暑期实习的100多位台湾大学生,30多位在浙青年台商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的专家学者,两岸20多位作家,浙江省有关单位负责人、浙江省和杭州市台办和青创基地负责人,浙江传媒学院120位青年师生也参与了论坛。(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