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两岸青年齐聚海峡青年(福州)峰会 共话互联网创新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7-11-27 15:05 来源:新华网

 

  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重头戏之一,12日下午,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马尾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蒋巧玲)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重头戏之一,12日下午,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马尾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600多名青年代表共享了此次盛会。

 

  本届峰会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邀请了海峡两岸6名优秀青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创新变革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钦泉是一位留学英国的海归。他在英国留学期间,敏锐地把科研方向从医学图像领域,转向了移动互联网图像、视频传输领域,并带着自己的研究成果回国创业,成功获得了多轮天使投资。“创新需要与时俱进,要以社会需求和市场导向为驱动,才能开发出更有市场意义的创新产品。”高钦泉指出,创新需要抓住时代的机遇,才能为自己的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工业设计部总监、来自台湾的IT人才彭俊杰则表示,要善于结合时代反思自己,作出更适合时代的创新选择。彭俊杰说,自己在台湾工作的20年时间里,设计了超过百件的作品,包括相机、笔记本电脑、无限通讯设备等等。“但是,世界已经发生了重大的改变,那就是互联网,怎么拥抱互联网,让自己的设计更具有商业价值?”2016年,彭俊杰来到大陆,进入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完成了自己从美学设计向工业产品设计的转型。

 

  “大陆的互联网经济和共享经济正在飞速发展,这是台湾所没有的,台湾青年可以借助这个风口,探索学习和创业的机会。”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认为,在共享经济的推动下,未来很多中介服务可能出现新的业态,而这些业态是值得青年人探索的新领域。“大陆青年和台湾青年可以加强合作与交流,牢牢抓住这一轮创新机遇,共谋发展。”侯汉廷说。

 

  据了解,除了主题演讲外,为了加强两岸青年人的交流互动,本次峰会还在场外特别设置了互动项目“时光驿站”。两岸青年可领取创意明信片,写下对五年后的自己、五年后的两岸关系、五年后的社会发展的总总期许,投入时光信箱中保存,让一届一届的海青节随着时间的推移,见证自己的成长。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