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两岸研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5-08-05 09:59 来源:新华网

  本报台北专电 (驻台记者 李芳)4日,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在台北举行。此次恳谈会以“搭建共赢平台,推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为主题,就厦门跨境电子商务政策环境、企业推介行销模式和业务构想等议题展开研讨。

  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陈李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厦门跨境电商发展迎来多重机遇。他强调,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成立后,将在跨境电商通关、通检、退税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先行先试举措,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海协会理事、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提出,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运行模式,其发展已经迈向多元化的商务应用。据了解,大陆主要跨境电商年均增长率在40%左右,这样良好的发展势头,必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