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阿里巴巴投资TutorABC 台媒称创两岸网路经济新模式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4-03-05 1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 台湾TutorGroup(麦奇数位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知名的线上英语学习平台TutorABC,最近获阿里巴巴集团、新加坡淡马锡及启明创投投资1亿美元。获得增资后,TutorABC结合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经验,可望扩大线上学习功能。台湾《旺报》认为这是两岸结合互联网经济、学习创新的新型态商业模式。

  TutorGroup集团于2004年在台湾创立,目标是打造全球商用同步学习平台,旗下的TutorABC融合了两岸三地及硅谷的英语学习者与师资,姚明是该集团今年的全球代言人。

  互动教学并不是一个新颖行业,然而TutorGroup自台湾发迹,受到创投赏识挹注资金,再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进驻,是结合两岸三地资源拓展服务业合作的蓝海策略成功范例。在电子环境日趋成熟后,TutorGroup着眼于中国大陆需求,提供线上学习的服务,在台湾出创意及人才、大陆出资及商务平台之下,发挥更大的服务功能。

  台湾《旺报》指出,台湾没有广大消费市场,以往企业常为了市场必须远征海外,如今透过电子商务平台,却可把全球市场搬到眼前。台湾政府一直积极想拚经济、发展服务业,着眼于大陆消费市场潜力,也希望透过签署自贸协定,给予企业进军大陆及全球市场的优质环境。然而在扩展海外市场、促进出口之余,若能藉由推动电子商务把市场拉进台湾,享受互联网结合创业所创造的盈余,台湾经济又可多了一股助力。(中国台湾网 木樨)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