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两岸交流 > 正文

台湾互联网专家:希望能参与“中国梦”的构筑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3-08-16 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电脑公会顾问、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出席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北京消息 “我们这些从台湾来的互联网的同业,在‘中国梦’的大时代里看到一个和平共荣的两岸的梦,也期待能够参与构筑这个梦想。”台北市电脑公会顾问、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在此间召开的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作了上述表示。

  詹宏志说,自己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来北京了,昨天从首都机场一路上看到好多“中国梦”的标语招牌,虽然之前已经在报刊上陆续读到若干关于“中国梦”的诠释,等自己亲临北京看到这个标语,内心的感触仍然不同。

  詹宏志表示,今天的“中国梦”将是未来世界的另外一个主题,它和“美国梦”不同,它不像“美国梦”那么个人主义。他说,“中国梦”就国家民族而言是和平崛起之梦、进步富强之梦、兼善天下之梦,对于个人而言是自由之梦、公平之梦以及自我实现之梦。不管是哪一种梦,在他看来,互联网就是能够成就梦想的一个杠杆,因为互联网的精神就是让大家相连、共同分享,它的底层是自由流动、信息分享,它也提供了一个自我实现的新的环境,即只要有技术、有创新、有商业模式,不问出身、来历,就能给人一个梦想成真的机会。

  詹宏志强调,从台湾来的互联网的同业们也在“中国梦”的大时代里看到一个和平共荣的两岸的梦。他们对“中国梦”在大陆波澜壮阔地发展,既钦佩又羡慕,也充满祝福,期待能够参与构筑这个梦想。他说,本次前来参加两岸互联网论坛的台湾团员的队伍是史上最大、最强、最具代表性的一次,这也说明台湾的互联网同业多么期待看到大陆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希望能够有机会成为当中的一分子。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8月1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300余位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主题进行探讨交流。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旨在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的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