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会动态  本会简介   两岸交流   业界人物   成员风采  行业动态   图片展示  法律法规   公告板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 关于本会 > 正文

委员会简介


http://www.taiwan.cn 发布时间:2011-09-18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于2011年9月19日成立,为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属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是由大陆互联网行业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委员会在中央台办、国台办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其业务指导及监督管理,首批成员单位60家,秘书处设于中国台湾网。

  2011年9月19日,在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邀请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担任名誉主任委员;选举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为主任委员,中央台办、国台办宣传局局长杨毅,中央台办、国台办信息中心主任仇开明,中央台办、国台办宣传局副局长范丽青,国务院新闻办六局(港澳台局)副局长郭利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中央台办、国台办信息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为副主任委员,刘晓辉并兼秘书长。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央台办、国台办举办招待酒会,王毅主任出席并 致辞,热烈祝贺委员会成立,并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王毅主任表示,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的成立,适应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客观需要,呼应了两岸网民的心声,不仅丰富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内涵,也拓宽了两岸各界交流交往的渠道,希望对岸也能尽快成立相应的组织,从而使两岸互联网业界的交流更为持续、更为规范、更加健康的发展下去。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中段7层 邮编:100053